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邱检生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浙江苍南瑶坑碱性花岗岩的地球化学及其成类型

邱检生)蟹泽·聪史)王德滋)

岩石矿物学杂志:2000,6(9):97~105,-0001,():

URL:

摘要/描述

瑶坑岩体位于浙闽交界的苍南县马站镇北侧,侵人于早白垩世石帽山群下组地层中:岩石发育典型的文象结构和晶洞构造,含有特征的钠铁闪石碱性铁镁矿物,主要矿物组合为石英+条纹长石+钠铁闪石+黑云母+萤石、锆石。化学成分上,该岩体富硅、碱,贫钙镁分异指数和氧化指数高,富Rb、Th、Ga,贫、Ba,Ga/AI比值大,富轻稀土Nb、Zr、Hf等高场强元素含量高,Cr、Co、Ni、V等过渡族元素显著亏损,并具强烈的铕负异常。上述特征与典型碱性花岗岩十分相似。根据对岩石地质地球化学特征的综合分析,并通过与区内魁歧、桃花岛岩体的广泛对比确定瑶坑岩体为浙闽沿海晚中生代岩浆活动带内产出的又一典型的后造山碱性花岗岩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邱检生]上传于[2005年07月07日 17时07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