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邱礼鸿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昆虫病原线虫共生菌BP品系杀虫毒素基因簇中各基因与杀虫活性的关系

邱礼鸿崔龙邱礼鸿*辛智海房媛媛庞义

微生物学报,2003,43(6):747~752,-0001,():

URL:

摘要/描述

昆虫病原线虫共生菌xenorhabdus nematophilus BP的多个杀虫毒素基因集中在一起形成一个约40kb的基因簇。为研究这个基因簇中各基因与杀虫活性的关系对该共生菌粘粒文库中5个粘粒克隆XnBP76、XnBP83、XnBP203和XnBPD378和XnBP414及XnBP83的3个亚克隆插入DNA片段的基因结构和它们对棉铃虫的杀虫活性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xptB1,xptC1和xpt3个基因或后两者的联合表达产物具有最强的杀虫效果,缺失其中的任何1个或2个会使杀虫活力大幅度地下降或完全消失,而xptd1的缺失对毒素基因簇的表达产物的杀虫活力影响很小;杀虫毒素的物理混合没有明显的增效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邱礼鸿]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7时20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