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邱录贵

  • 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脐血干P祖细胞短期体外扩增后归巢相关粘附特性的研究

邱录贵翟琼莉周余李茜韩俊领于珍孟恒星应红光王亚非韩忠朝

中华血液学杂志,2003,24(2):64~6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体外扩增对脐血(UCB)造血干P祖细胞(HSPC)原有粘附功能的影响。方法 将从新鲜UCB标本中纯化的CD34+ 细胞接种于无血清、无基质的悬浮扩增体系,分别于培养第7天、第10天和第14天从扩增产物中再次纯化CD34+ 细胞,比较扩增前后CD34+ 细胞表面VLA24(CD49d)、VLA25(CD49e) 、LFA-1 (CD11a) 、Lselectin (CD6-L) 、PECAM-1 (CD31)、ICAM-1 (CD54) 和HCAM(CD44)等归巢相关粘附分子(CAMs)的表达情况,并检测CD34+ 细胞与纤连蛋白(FN)间的自发粘附率和基质细胞来源因子-1(SDF-1)诱导粘附率。结果 ①在第14天的培养扩增中,表达上述CAMs的各CD34+ 细胞亚群均有不同程度(15~72倍)的扩增;②扩增后CD34+ 细胞表面粘附分子CD44、CD11a 、CD49e和CD49d的表达与原代CD34+ 细胞持平或高于培养开始时水平,而CD6-L 、CD54和CD31的表达则有不同程度下调;③在前10d的扩增中,CD34+细胞与FN 间的自发粘附率和SDF-1诱导粘附率均呈上升趋势。结论 所建立的短期培养体系不仅可以支持表达重要CAMs 的UCB CD34 + 细胞亚群的有效扩增,而且扩增后的HSPC总体上保持原有的粘附功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邱录贵]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0时58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