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邱新法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黄河流域近40年蒸发皿蒸发量的气候变化特征

邱新法刘昌明曾燕

自然资源学报,2005,18(4):437~442,-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黄河流域及其周边123个气象站1961~2000年20cml。1径蒸发皿资料,分析了黄河流域蒸发皿蒸发量的气候变化趋势。结果表明,就整个流域甲均而言,尽管在1960~2000年期间,黄河流域年平均温度升高了0。6C,但蒸发皿蒸发量却早明显下降趋势,黄河流域年蒸发皿蒸发量在20世纪80~90年代较60~70年代下降了136mm,下降幅度为7。5%;蒸发皿蒸发量的下降主要表现在夏季和春季,秋季和冬季不明显。对蒸发皿蒸发量气候变化的空问分析表明,局部区域与整个流域的气候变化趋势并不完全同步,黄河流域上游和下游蒸发皿蒸发量早下降趋势,中游呈持平并略有上升趋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邱新法]上传于[2009年08月30日 10时48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