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邱新法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起伏地形下天文辐射分布式估算模型

邱新法曾燕刘绍民

地球物理学报,2005,48(5):1028~1033,-0001,():

URL:

摘要/描述

基于数字高程模型(DEM),建立了起伏地形下天文辐射分布式估算模型。模型全面考虑了地形因子对天文辐射的影响,只需DEM数据作为输入项,适用于遥感图像处理、地理信息系统等数据处理平台。以1km×1km分辨率的DEM数据作为地形的综合反映,计算了我国全年各月天文辐射的空间分布。结果表明:我国年天文辐射总量有明显的纬向分布特点,随着纬度的降低,年天文辐射总量由北向南增加;由于受坡向、坡度和地形遮蔽因子影响,山区天文辐射表现出非地带性分布特征。本文所提供的我国天文辐射数据产品,可作为基础地理数据供相关研究应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邱新法]上传于[2009年08月30日 10时49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