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邱宗荫

  • 11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肺癌转移相关蛋白的比较蛋白质组分析与鉴定*

邱宗荫蒋代凤)应万涛)万晶宏)邱宗荫)钱小红)贺福初)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2003,30(4):586~593,-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比较蛋白质组技术对肺巨细胞癌高、低转移株的蛋白质表达谱进行双向电泳分离和MALDI-TOF分析,并在蛋白质和mRNA水平进行进一步验证,成功鉴定了11个肺癌转移相关蛋白。其中,候选蛋白膜联蛋白1(ANXI)、细胞骨架蛋白(CK18)、Rho-GDP解离抑制剂1(GDIR)、原肌球蛋白3(TPMF)、蛋白谷氨酰胺γ-谷氨酰转移酶(TCJLC)和白介素18(IL-18)在肺巨细胞癌高转移株显著高表达,而候选蛋白核氯离子通道蛋白1(CLIl)、蛋白质二硫键异构酶(ER60)、肌酸激酶、硫氧还蛋白过氧化物酶1(PDXI)和热休克蛋白60(CH60)在肺巨细胞癌高转移株显著低表达.大多数的候选蛋白可通过调控肿瘤细胞的生长、迁移、粘附、凋亡和肿瘤免疫等环节来影响肿瘤细胞的侵袭和转移能力。迄今为止,还未见候选蛋白CLII和IL-18与肺癌转移相关的报道,提示这两种蛋白质可能为新的肺癌转移相关蛋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邱宗荫]上传于[2009年11月01日 14时42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