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齐崴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动态光散射分析不同物化条件下酪蛋白的聚集行为及其胶束尺寸

齐崴章宇斌齐崴*苏荣欣袁素霞靳凤民何志敏

分析化学研究报告,2007,35(6):809~813,-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动态光散射技术考察了酪蛋白胶束在各种物化条件(温度、浓度、pH、离子强度、乙醇)下的聚集行为,并测定了胶束尺寸。结果表明:热处理导致酪蛋白胶束发生离解,平均流体力学半径(Rh)值不断减小,且当蛋白浓度较低时热离解过程为可逆,而浓度较高时则为不可逆;酪蛋白胶束的Rh值随蛋白浓度及离子强度的增加均呈现先减小后逐渐增大的趋势,并分别在2g/L和0.1mol/L时达到最小值;而Rh值随pH值的增加则先增大再逐渐减小,并在pH7.0时达到最大值;添加乙醇使酪蛋白胶束不断聚集,Rh值逐渐增加,溶液散射光强(Iθ)呈指数增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齐崴]上传于[2010年07月29日 20时26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