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齐勇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隐马尔科夫模型的上下文感知活动计算

齐勇张庆生侯迪赵季中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6,40(4):398~401 ,-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推理移动用户在智能空间的活动,提出了基于隐马尔科夫模型的上下文感知活动计算。首先按照上下文的定义,采用元组方法表示移动用户和智能空间,然后根据活动理论基本构成元素和面向客体活动原理来描述用户活动和智能空间的状态变化,最后引用隐马尔科夫模型建立起用户活动与智能空间状态变化之间的联系,从而实现活动计算。该模型可以完整地描述活动分解为动作的过程,还可以根据每种活动的动作链标记用户活动数据,却不需要用户直接参与数据的标记。将该模型的动作状态数与上下文感知经验采样工具(ESM)的动作状态数进行比较,结果表明该模型的平均活动识别准确度比ESM高25%。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齐勇]上传于[2006年09月27日 01时19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