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瞿涤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外周血单个核细胞IFN-γ mRNA的测定及应用

瞿涤龙健儿黄莉娜秦智强王文逸陈敏婕

中华传染病杂志,2003,6(3):229-23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鸭IFN-γ(DuIFN-γ)在感染及控制病毒过程中的作用和机制。方法 基于βarlln的高度保守序列设计引物,通过RT-PCR方法获得了β-actin的郭分cDNA为看家基因,然后构建DuIFN-γ靶片段的竞争性内参照,建立检测DuIFN-γ基因转录的半定量竞争性RT-PCR方法。结果 建立了检测DuIFN-γ基因转录的半定量竞争性RT-PCR方法,并检测了在PHA刺激下鸭外周血单核细胞IFN-γmRNA动态变化,结果表明PHA刺激24~36h,DuIFN-γmRNA转录量最高。以此方法对用DHBvpresDNA或与IFN-γDNA共免疫DHBv感染鸭进行了测定,结果表明IFN-γ表达质粒作为DNA免疫佐剂。可以增强宿主IFN-γ的应答。结论 IFN-γ表达质粒为DNA疫苗的有效佐剂。DuJFN-γ基因转录的半定量竞争性RT-PCR方法为研究鸭IFN-γ在DHBv感染及清除中的作用和机制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瞿涤]上传于[2009年03月30日 13时59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