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冉景煜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低压燃油雾化喷嘴流动能量损失特性数值研究木

冉景煜张力蒲舸辛明道

机械工程学报,2005,41(9):185~189,-0001,():

URL:

摘要/描述

建立了描述燃油在有渐扩切向槽的低压燃油喷嘴内的三维流动数学模型,采用SIMPLE算法进行计算,探讨低压下这种喷嘴的流动阻力特性,并采用试验方法研究了低压下油的雾化特性,以确定优化的燃油雾化喷嘴的结构特性。结果表明:在θ=6。左右时,燃油雾化喷嘴出口流体的回流卷吸作用消失;在低压下(po=0.8MPa),当燃油雾化喷嘴的结构特征为n=3~4,L≤2.5,θ:5°~6°,a/b=1.2和Rx/rb≥2.5时,能量损失达到最小,喷嘴压降达到最低:结构优化的燃油雾化喷嘴在低压下可保持良好的雾化质量。研究得到的燃油雾化喷嘴可用于火电厂、化工及建材等燃烧动力装置的燃烧点火及助燃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冉景煜]上传于[2010年09月28日 09时02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