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冉玉平

  • 1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从花斑癣患者的皮损区及非皮损区分离和鉴定马拉色菌

冉玉平李志瑜熊琳代亚林郭晓莉

中华皮肤科杂志,2003,36(8):430~43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花斑癣患者皮损区及非皮损区马拉色菌菌种构成;不同解剖部位、皮损颜色及各菌种的分布情况;患者病情和年龄与菌种构成的关系。方法 用无菌胶带粘取113例花斑癣患者皮损区及非皮损区共629个部位的皮屑,分别接种于含菜子油培养基中分离马拉色菌;用生理生化及形态学方法鉴定菌种。结果 皮损区与相对应的非皮损区马拉色菌分离阳性率无差别;非皮损区额部和胸背部分离阳性率高于上、下肢。共分离到656株马拉色菌;鉴定出合轴马拉色菌(44.78%)糠秕马拉色菌(32.94%)球形马拉色菌(11.68%)钝形马拉色菌(5.84%)及限制马拉色菌5共27个种;有(5.01%)同时分离到两种菌。皮损区与非皮损区菌种构成无明显差别;限制马拉色菌主要从额部分离出。菌种构成与皮损面积无关;但与皮损颜色和患者年龄有关。皮损颜色与病程无关。结论 花斑癣患者皮损区与非皮损区马拉色菌分离阳性率和菌种构成基本一致;与病情无关;而不同解剖部位、皮损类型及年龄患者的菌种构成有一定差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冉玉平]上传于[2005年08月09日 23时02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