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冉玉平

  • 1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花斑癣患者皮屑中马拉色菌的巢式PCR法分析

冉玉平赵秀红熊琳周光平山崎Masashi坪井良治小川秀兴

西部医学,2004,16(1):12~1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用巢式PCR法检测马拉色菌特异的DNA从而快速准确的检测并鉴定马拉色菌的各菌种,并应用于花斑癣 (Pityriasis Versicolor, PV)患者皮屑中马拉色菌携带情况中的研究。方法 从PV患者的皮屑中提取马拉色菌的DNA, 以马拉色菌属rRNA内转录间隔区设计属的引物和各个种的特异性引物分别进行巢式多聚酶链反应(nest-PCR), 检测105例PV患者皮屑中的马拉色菌的目的DNA片断。结果 105例PV患者共检测到5例种的共321株马拉色菌的DNA。每例患者平均检测到约3种马拉色菌的DNA。各种马拉色菌的检出率依次为:球形马拉色菌80.0%,限制马拉色菌81.9%,合轴马拉色菌77.1%,糠秕马拉色菌41.9%,钝形马拉色菌15.2%。未检测到厚皮马拉色菌和斯洛菲马拉色菌。结论 PV皮屑中存在多种马拉色菌, 球形马拉色菌、合轴马拉色菌和限制马拉色菌是PV患者皮损处的主要马拉色菌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冉玉平]上传于[2005年08月09日 23时04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