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冉玉平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对中华皮肤科杂志刊载的随机对照临床试验文献的方法学评价

冉玉平蒋献汪盛周光平

中华皮肤科杂志,2002,35(3):175~177,-0001,():

URL:

摘要/描述

临床医学是一门实践的科学。随着临床医学的发展,其所面临的疾病病种已发生较大变化,很多慢性疾病、多因素致病的疾病等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主要病种。与之相应,越来越多的临床流行病学科研方法广泛应用于临床医学研究,提供了大量临床实践可资参考的科学依据。因此,临床医学正从以经验为基础的“经验型”向以证据为基础的“科学型”转变,形成新的指导现代临床医学实践的医疗模式, 即循证医学[1](evidence based medieinine,EBM)。循证医学的核心思想是任何医疗决策应尽量以客观的临床科学研究为证据。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冉玉平]上传于[2005年08月09日 23时00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