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红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免疫逃逸突变基在人肝癌细胞的表达

任红 T. Harrison A. J. Zuckerman

中华医学杂志,1995,75(7):396~398,-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进一步研究乙型肝炎病毒(HBV)的s基因变异在免疫逃逸中的作用,我们通过酶消化质粒载体pEcob(含双拷贝HBVDNA),得到约900bp的HBV-s基因片断。将其插入到噬菌载体pBluescriptSK+的 Smal位点上。然后通过体外寡棱苷酸介导的人工定点突变获得一系列(共种)s基 因“免疫逃逸”突变型。再通过 EB病毒真棱表达载体pMEP4将s基因突变型片断定向克隆pMEP4上,从而构建了含HBVs基因突变型的重组质粒pMEP4HBSM。用其转染人肝癌传代细系HepG2,经潮霉素选择,3周后获得抗性细胞克隆经用HBV-s单克隆抗体检测发现除含变异145(gp145位上甘氨酸为精氨酸替代)外,其余变异体HBsAg均为阳性。经 Western blot杂交证实异体145在分子量约为24000处也存有一特异性HBsAg蛋白带。这一表达细胞系的成功建立HBV免疫逃逸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红]上传于[2009年11月01日 16时45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