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欢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实验自身免疫性葡萄膜视网膜炎中Bel-2、FasL的表达

任欢周贵生张凤蕴任欢*郭涛危国军肖尊宇王丽群高淑英

哈尔滨医科大学学报,2008,42(1):31~3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通过检测Bcl-2、FasL在实验性自身免疫性葡萄膜炎(EAU)的表达,探讨Fag/FasL介导的细胞凋亡在实验性自身免疫性葡萄膜炎(EAU)发病机制中的作用。方法自新鲜牛眼球中提取S抗原,与弗氏完全佐剂制成乳化物注入Wistar大鼠皮内。观察大鼠实验性自身免疫性葡萄膜视网膜炎发作时闻、临床表现及组织病理学改变,采用免疫组织化学S-P方法,检测EAU组和正常对照组视网膜Bcl-2、FasL的表达。结摹EAU组动物的14只眼睛在免疫后不同时间发生临床可见的炎症(发病率为100%),正常对照组无临床可见炎症,所有具有阳性体征者均有组织病理学改变。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发现,EAU组及正常对照组视网膜组织中均有FasL表达,而EAU组Bcl-2表达增高,正常对照组Bcl-2低表达。结论FagFasL介导的细胞凋亡在维持免疫赦免中有重要意义;Bcl-2对Fas/FasL介导的细胞凋亡有调节作用;EAU的发生与细胞凋亡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欢]上传于[2010年12月15日 10时32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