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建业

  • 7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新世纪的大洋钻探

任建业李思田

地质科技情报,2001,3(1):1-6,-0001,():

URL:

摘要/描述

较为详细地舟绍T洋钻舞计划(ODP)昀科学目标、研究主题厦箕重要白}科学意义六洋钻探甘划是当争举世嘱目的国际性海洋科学研究计,其前身漂海钻探计划(DSDP)孕育20世纪70年的地学革帝,为新皇球构造理论——扳鳗构遣学说的发展提供T差键性的证据。自1985年开始的ODP成硝地舞壹了地质历史演化中塑造我们这颗星球并姨定T箕现夸环境状态的各种地质迓程,揭示T茬制地壳形成、海洋化学、海洋的深部和表面循环的鲁种地质过程H厦生特匿和环境犄理化学之同拓互作用的复杂性。DSDP和ODP的成功为实施新世纪海洋锫埠——综旨海洋钻探项目(IODP)的目标铺平了道路。IODP是在21世纪初即将宴j电的新的大洋钻探计划。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建业]上传于[2009年03月17日 15时45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