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建业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二连盆地乌里亚斯太断陷层序地层格架及其幕式充填演化①

任建业林畅松李思田焦贵浩

沉积学报,1999,12(4):553-559,-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高分辨层序地层学分析的原理和方法,通过地震反射剖面和测井等资料的综合分析。揭示丁盆地内部各级层序界面,建立丁乌里亚斯太断陷盆地的层序地层格架。通过盆地的充填记录、构造特征和盆地的沉降史等信息,论证丁该盆地经历丁不同级别构造事件控制下的幕式演化过程。幕式构造运动是盆地内高级别层序发育的主控因素,与盆地的沉积充填具有良好的响应关系。一个裂陷期与盆地内部的一级层序相对应。并控制丁盆地原型的构成;一个裂陷期内不同的裂陷幕控制丁盆地原型内二级构造层序的发育;而三级层序的发育受控于低级的幕式伸展事件。此外,文章还通过层序内部结构分析,阐述丁该潮盆体系域的构成模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建业]上传于[2009年03月17日 15时46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