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基浩

  • 2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地塞米松鼓室内注射治疗难治性突发性感音神经性聋

任基浩卢永德殷团芳刘斌葛益林

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2006,20(5):219~22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鼓室内地塞米松注射(IDI)治疗难治性突发性感音神经性聋(突聋)的疗效。方法:25例常规方法治疗无效的突聋患者采用IDI,首次剂量为2.5mg,此后,每2天重复注药1次(每次2.5mg),共4次,总剂量10mg。用药期间密切观察记录听力改变、耳鸣和眩晕等情况。结果:2例失访,23例治疗完成后1个月纯音测听检查:显效3例,0.25~4.00kHz听阈平均提高48.5dB;有效5例,平均提高18.5dB;无效l5例;有效率为34.8(8/23)。结论:IDI治疗突聋,能保证药物高浓度作用于内耳,避免全身用药可能产生的不良反应;治疗操作不复杂,创伤性小,为常规方法治疗无效的突聋患者提供了再次治疗的机会。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基浩]上传于[2006年10月19日 18时45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