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基浩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老年人突发性聋

任基浩卢永德

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1998,12(6):257~259,-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探讨老年人突发性聋的发病特点,以指导临床诊断与治疗,将45倒60岁以上老年突聋的临床表现、并发症及预后等,与57倒中青年突聋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发现:45倒中,24倒(53.3%)合并有心血管疾病,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老年组听力曲线以下降型多见(35.6%),对照组以上升型曲线多见(38.6%)。入院时两组平均听力分别为87.3dB和84.6dB,治疗后老年组听力平均提高20.5dB,对照组提高38.9dB。研究说明,老年突聋常合并较高的心血管疫病,虽然这些心血管疾病不是老年突聋的病因,但影响老年突聋预后。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基浩]上传于[2006年10月19日 18时47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