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基浩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突聋患者血浆内皮素和血清一氧化氮的测定

任基浩王树辉卢永德谢鼎华田丰

中国医师杂志,2005,7(4):449~45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内皮素(盯)和一氧化氮(NO)在突发性感音神经性聋的发生、发展及预后中的作用,探讨突聋的发病机制,为临床诊治突聋及判断预后提供理论依据。方法 对2002—08~2003—02长沙地区26例突聋患者进行血浆盯和血清一氧化氮代谢产物硝酸盐的含量测定,并同期对18例健康对照者进行测定。结果 突聋患者治疗前盯水平明显高于健康对照者,而NO水平明显低于健康对照者(P<0.05);治疗有效组治疗后盯水平明显降低达基本正常水平(P<0.05),而NO水平明显提高,但仍低于健康对照者(P<0.05);治疗有效组治疗前盯水平明显低于无效组,NO明显高于无效组,治疗后亦如此(P<0.05);不同程度耳聋组之间盯和NO水平无显著性差别(P>0.05):结论血浆盯水平增高和血清NO水平减低在突聋的发生、发展过程中可能起着一定的作用;血浆盯水平增高程度和血清NO水平减低程度与突聋患者的耳聋程度无关,但对判断其预后可能起着重要作用

关键词: 突聋 内皮素 一氧化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基浩]上传于[2006年10月19日 18时43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