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军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散发性肠型和遗传性弥漫型胃癌中上皮钙黏附素的表达差异及意义

任军汪海丹贾军斯晓明黄若宇张燕军张联张阳

现代肿瘤医学,2005,13(3):304-30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上皮型钙黏附素(E-cadherin, E-cad)在肠型和弥漫型胃癌中的表达情况及其对疾病发生、治疗和预后评估的意义。方法:采用免疫组化S-P法对30例正常胃或胃炎粘膜上皮组织、30例散发性肠型胃癌组织和30例遗传性弥漫型胃癌组织中E-cad表达情况进行研究。结果:正常或胃炎上皮组织中E-cad全部为阳性表达,表达均匀,散发性肠型胃癌和遗传性弥漫型胃癌组织中E-cad表达均明显减低(P<0.05),表达阳性率分别为63%(19/30)和23%(7/30)。散发性肠型胃癌中E-cad的表达与临床分期相关(P<0.05),遗传性弥漫型胃癌中E-cad的表达与疾病临床分期无关(P>0.05)。结论:散发性肠型胃癌E-cad表达降低,呈断续性或者胞浆异位性表达,并与临床分期相关,可能对肠型胃癌的预后评估和治疗具有指导意义。E-cad在遗传性弥漫型胃癌中表达降低更为明显,大部分癌组织中呈现表达缺失,但与分期无关, E-cad表达缺失在遗传性弥漫型胃癌发病的早期可能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军]上传于[2006年07月27日 23时56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