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阮江军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混合H-φ法计算三维瞬态涡流场

阮江军陈贤珍周克定

电工技术学报,1996,2(1):30-33,-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用混合棱边有限元一节点边界积分法对三维瞬态涡流场进行了数值分析计算。在涡流区以磁场强度H为状态变量,在非涡流区以简化磁标量位φ为状态变量。当非涡流区为广阔域或无界域时,和通常的有限元法相比,这种混合方法只需较少的变量,节省内存,适用于复杂媒质条件和复杂边界条件的涡流电磁场数值计算。同时,对Ⅳ的直接计算减少了因借助位量计算所带来的微分误差。本文还分析了外部刚度矩阵的形成以及边界积分方程的奇异性。最后给出一个计算实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阮江军]上传于[2009年03月23日 16时49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