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晁若冰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胶束色谱法分析茛菪生药中托烷生物碱的研究

晁若冰伍朝筼

药学学报,1991,26(7):519~526,-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建立了胶束高教液相色谱法,在氧基柱上,以甲醇为改性剂忭荆、二十皖基硫酸钠为表面括性剂,采用改良单纯形法优化色谱条,忧选出不仅能分离莨若生药中莨菪碱,东莨菪碱,山莨菪碱和樟柳碱等四种托烷生物碱,并能同时分离生物碱与生药中其它干扰组分的色谱条件,在选定的流动相下经临界胶束浓度删定及分离机理考察,确定为胶束色谱。应用所建立的方法。测定了唐古特山莨菪等几种药材中上述四种托烷生物碱的含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晁若冰]上传于[2009年06月12日 15时05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