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Li+,Na+//SO4 2-,B4O7 2-H2O交互四元体系288K 介稳相平衡研究

桑世华桑世华*虞海燕蔡冬珠

无机化学学报,2005,(9):1316~1321,-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等温蒸发法研究了四元体系Li+, Na+//SO4 2-, B4O7 2--H2O 288 K 介稳相平衡及平衡液相物化性质(密度、电导率、折光 率、粘度和pH 值), 测定了该四元体系288 K 条件下介稳平衡溶液溶解度及物化性质。根据实验数据绘制了相应的介稳相图及 物化性质组成图。研究发现:该体系介稳平衡中有复盐Li2SO4·Na2SO4 形成。其介稳相图中有3 个共饱和点,7 条单变量曲线, 平衡固相为:Li2SO4·H2O, Na2SO4, Li2SO4·Na2SO4, Li2B4O7·3H2O, Na2B4O7·10H2O。复盐Li2SO4·Na2SO4 和一水硫酸锂(Li2SO4·H2O)有较小的结晶区, 而Li2B4O7·3H2O 和Na2B4O7·10H2O 有较大的结晶区; 该四元体系介稳平衡条件下未发现Na2SO4·10H2O 的结晶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上传于[2010年01月04日 13时18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