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商洪才

  • 55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2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复方丹参方标本同治机制的诠释

商洪才高秀梅张伯礼王永炎

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2003年第9卷第9期(总第683页)/Chinese Journal of Basic Medicin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3, Vol. 19, No. 9,-0001,():

URL:

摘要/描述

标本同治是中医药的基本治则之一。经过复方丹参方药效物质基础及作用机理研究,发现复方丹参方剂中药物组成精简、分工明确,为标本同治的一个范例。试从标本同治的起源、复方丹参方的组方特点、作用优势以及标本的现代诠释作一论述。

关键词: 复方丹参方 标本同治 诠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商洪才]上传于[2007年09月29日 19时10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