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商洪才

  • 71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3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丹参三七药对不同配比药效学比较研究

商洪才张伯礼高秀梅王怡李玉红康立源杜嵘江海涛

辽宁中医杂志2002年5月第29卷第5期/LIAONING JOURNAL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May., 2002, Vol. 29, No. 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丹参、三七不同配比对实验性犬急性心肌缺血的影响。方法:采用冠脉左前降支结扎法造成急性心肌缺血模型。结果:以丹参为主的四个药对比例组,即10/6、10/3、10/1、10/0,有明显改善犬心肌缺血的作用,减轻由心外膜心电图所标测的心肌缺血程度,减少通过TTC染色所显示的缺血区。其中尤以10/6、10/3两组作用突出。结论:①在主效应范围内,丹参、三七配伍后药效作用要强于单味药物,且配伍存在最佳比例阈;②丹参在直接对抗上要强于三七,三七的优势药效可能在其他靶点上;③同一配伍的不同配比与效应的关系是非线性的。

关键词: 丹参 三七 药对 配伍 配比 药效学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商洪才]上传于[2007年09月29日 19时10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