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单鸿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经皮动脉内植入Vital-Port系统对晚期恶性肿瘤的序贯化疗

单鸿Shan Hong Jiang Zaibo Li Yenhao

临床放射学杂志,1997,16(5):296~29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评价采用Vital-Port系统从动脉途径对42例临床晚期肿瘤患者进行序贯化疗的结果。材料与方法:42例恶性肿瘤均属临床Ⅲ级患者,平均年龄59.3岁,全身状况的Karnofsky评分在10~70分之间。从左锁骨下动脉入路,将留置导管送入靶血管后,在左锁骨下窝皮下植入Vital-Port。依不同肿瘤设计不同化疗方案,通过皮下药盒注射来完成,每一疗程间隔20~30天,连续3个疗程。结果:全部42例Vital-Port系统1次植入成功,患者生活质量明显改善,超过1年累计生存率为31.25%,最长追踪病例为31个月。结论:经动脉途径的序贯化疗保留了动脉内1次冲击化疗的优势,在维持小剂量高靶区血药物浓度、化疗药物配伍设计,以及药代动力学监控上具有明显的优越性,更适宜于晚期肿瘤的治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单鸿]上传于[2005年11月04日 17时15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