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邵维忠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可视化编程环境下人机界面的面向对象设计

邵维忠刘昕

Journal of Software 软件学报 2002, 13 (8),-0001,():

URL:

摘要/描述

可视化编程环境的出现给人机界面的开发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使人机界面的实现可以通过可视化操作,以“所见即所得”的方式进行定制,并在环境的支持下生成程序代码.这种变化给人机界面的面向对象设计提出了新的问题:既然界面的实现主要不是靠手工编程,那么在实现之前还要不要进行设计?面向对象的设计阶段建立的类图还有什么用?旨在对此问题作出回答.首先论述这种条件下的人机界面开发仍然需要设计,但设计策略应当改进。然后给出针对可视化编程环境的人机界面OOD(objected-oriented design)策略。该策略使设计工作大为简化,且更为有效、更适合基于可视化编程环境的人机界面开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邵维忠]上传于[2007年09月29日 08时46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