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邵维忠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用况模型中的相似事件流检测算法

邵维忠刘辉麻志毅和云峰

电子学报2006年12月第12A期/ACTA ELECTRONICA SINICA Dec., 2006, Vol. 34, No. 12A,-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况是捕获需求的主要工具之一,随着系统复杂性的增长,系统涉众数目急剧增加,需求捕获变得更为困难,解决系统复杂性问题的常用方法是采用分而治之的策略,从不同涉众中得到系统需求的不同方面,然后将不同方面的需求合并为完整需求模型。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不同用况之间的重叠,就是相同或相似的事件流片断出现在多个用况中。重复事件流片断会降低模型的可维护性、可理解性,增加系统开发成本。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缺乏相应的检测算法。本文给出基于信息检索技术的启发式检索算法以检测相似事件流片断.实验结果表明算法是有效的。

关键词: 需求模型 UML 用况 场景 事件流 信息检索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邵维忠]上传于[2007年09月29日 08时47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