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沙卫红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新型超声造影剂增强高强度聚焦超声消融兔VX2 肝癌的实验研究

沙卫红李瑜元王智彪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超声造影剂全氟显对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消融兔VX2肝癌的增强效应。方法:64 只早期兔VX2肝癌分4 组接受:(1)腹部假照组8只;(2)手术治疗组8 只;(3)单纯HIFU 治疗24 只,(4)先静脉注射全氟显,再接受HIFU 治疗24 只。观察各组兔的生存率。比较(3)、(4)组治疗时间,术后2 h、2 d、3 d 和7 d 各处死4 只兔,解剖对比两组肝脏坏死体积及光、电镜下靶区病理及超微结构改变。结果:4 组荷瘤兔中位生存期分别为45、150、150、150 d;治愈率为0/8、7/8、5/8、6/8;后3 组生存期及治愈率较第1 组明显长,(p<0.01)。增强HIFU 组治疗时间[(203±119)]较单纯HIFU 组[(348±135) ]明显少,(p<0.05);凝固性坏死体积相似,分别为(1054±526)mm3 和(978±367)mm3,(p>0.05)。术后2 h 至7 d(3)、(4)组兔靶区均产生边界清楚的灰白色凝固性坏死灶。光镜下癌细胞核固缩、碎裂、溶解或消失,增强HIFU 组胞浆内见大量空化泡,较单纯组明显多且大。电镜下癌细胞结构模糊,细胞核碎裂、溶解,细胞器肿胀或消失。结论:HIFU 能较安全、有效地治疗早期兔肝VX2癌,全氟显可明显增强HIFU 消融兔VX2肝癌的生物学效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沙卫红]上传于[2008年01月15日 16时14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