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申宝忠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动脉灌注配合根治术保肢治疗骨肉瘤的探讨

申宝忠杨光刘瑞宝张国福赵映宏聂英男

临床放射学杂志,2000,19(3):168~17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与单纯截肢术比较,讨论保肢治疗的临床效果。材料与方法对15例ⅡA-ⅡB期肉瘤患者进行动脉灌注配合根治术的保肢治疗,在观察其临床症状改善的同时,随机选出15例单纯截肢骨肉瘤患者在生存率、局部复发率、远隔转移率方面加以对照。结果 动脉灌注治疗对骨肉瘤最明显的症状——疼痛,有较好的缓解作用。动脉灌注配合根治术与单纯截肢术在远隔转移率、生存率方面对比,前者较优于后者,在局部复发率方面比较无明显差别。结论在严格选择适应症的条件下,该项治疗技术实用可行,并且有着积极的社会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申宝忠]上传于[2009年07月30日 08时58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