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申宝忠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IL-4增强IL-2活化的A-NK细胞对人直肠癌的抗肿瘤作用

申宝忠王志华史历

庆祝黑龙江省免疫学会成立千周年(1993-2003)经典论文集:51~5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用IL-4联合IL-2共同诱导A-NK细胞,研究A-NK细胞体外细胞毒性及对直肠肿瘤生长的抑制作用。方法 用基因重组的IL-2和IL-4联合活化A-NK细胞,用LDH-L释放法测定效应细胞的细胞活性,同时观察A-NK细胞对人直肠癌细胞在裸鼠体内的生长抑制作用。结果 IL-2单独或IL-2联合IL-4均可以诱导A-NK细胞,但二者联合效果更好,通过LDH-L测定活化的A-NK细胞可在体外杀伤K562,Anip73和CC95细胞(P<0.01),抑制人直肠癌肿瘤在裸鼠体内的生长(P<0.01)。结论 IL-4能够增强IL-2诱发的A-NK细胞抗肿瘤活性,提示A-NK细胞膜表面存在IL-4受体。此方法在将来肿瘤临床治疗中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 肠癌 IL-4 IL-2 A-NK 抗肿瘤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申宝忠]上传于[2009年07月30日 08时55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