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沈厚发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连铸结晶器中坯壳生长有限元分析

沈厚发王 哲柳百成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4年第44卷第11期/J Tsinghua Univ (Sci & Tech), 2004, Vol. 44, No. 11,-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预测结晶器出口铸坯坯壳的厚度与均匀性,考虑气隙对连铸坯的边界换热条件的影响,建立了铸坯传热凝固有限元计算分析的数学模型。采用热通量系数法反映实际的坯壳角部凝固特征现象。在方坯结果验证基础上,通过对新型H型连铸坯凝固过程进行模拟, 计算得出了结晶器出口处坯壳的厚度。计算结果表明:拉速的增加而变小;铸坯在腹板和翼板交接处最薄,应适当增加水量,以保证坯壳在结晶器出口处具有足够的厚度。

关键词: 连铸 有限单元法 H型连铸坯 结晶器 气隙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沈厚发]上传于[2008年03月18日 10时09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