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沈丽佳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mic27/CD99在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H/RS细胞中的表达及与Eber-1/LMP-1相关性的研究

沈丽佳何滢蒋会勇谢思明朱梅刚赵彤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Chinese Journal of Pathophysiology 2006, 22(4): 776 -78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检测mic2基因与CD99蛋白和Eber-1基因与潜伏膜蛋白-1(LMP1)在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cHL) H/RS细胞中的表达,探讨mic2/CD99表达与Eber-1/LMP-1的相关性。方法:采用分子原位杂交和免疫组化技术并结合组织芯片技术检测59例石蜡包埋淋巴瘤组织标本[43例cHL,16例非霍奇金淋巴瘤(NHL)] mic2/CD99和Eber-1/LMP-1的表达,比较分析mic2/CD99在两组中的表达及与Eber-1/LMP -1的关系。结果:cHL组CD99蛋白表达阳性率为2.3%,mic2基因表达为55.8%,LMP1袁达为58.1%,Eber-1表达为53.5%;NHL组CD99蛋白与mic2基因表达高于ChL组(P<0.05);LMP1和Eber -1的表达低于Chl组(P<0.05);mic2基因的表达高于CD99蛋白的表达(P<0.05);Eber -1与LMP1的表达无统计学意义(P>0.05)。CD99蛋白与LMP1的表达呈负相关(P<0.05),各项指标的表达与性别无关。CD99蛋白与LMP1的表达与年龄呈负相关(P<0.05),mic2与Eber -l的表达与年龄无关(P>0.05)。结论:CD99蛋白在从cHL H/RS细胞中低表达,并与LMP1的表达呈负相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沈丽佳]上传于[2008年01月29日 16时03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