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沈丽佳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抑癌基因PTEN与PIP3、细胞周期蛋白D1在口腔鳞癌中的表达及其相关性分析

沈丽佳谢思明殷操阮萍姚希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6年7月第41卷第7期/Chin J Stomatol, July 2006, Vol.41, No.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通过检测口腔鳞癌及癌前病变中抑癌基因与张力蛋白同源10 q丢失的磷酸酶基因( PTEN)、3、4、5-三磷酸磷脂酰肌醇(PIP3)、细胞周期蛋白D1(cyclin D1)的表达,分析其相关性,初步探讨在口腔鳞癌中PTEN可能的作用途径。方法采用免疫组化SP法检测63例口腔鳞癌、29例单纯增生、33例异常增生、25例正常口腔黏膜中PTEN、PIP3、cyclin D1的表达。结果PTEN在口腔鳞癌中阴性和弱阳性表达占25%,明显低于其他各组;PIP3在单纯增生、异常增生和口腔鳞癌中阳性或强阳性表达分别占66%、64%和76%,明显高于正常组的表达;cyclin D1在口腔鳞癌中阳性或强阳性表达的占49%,明显高于其他各组。PTEN与PIP3、cyclin D1之间呈负相关,PIP3写cyclin D1呈正相关。结论PTEN在口腔鳞癌的发生和发展过程中起着一定的作用;在口腔鳞癌中PTEN可通过下调PIP3,继而下调cyclin D1,从而抑制细胞的生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沈丽佳]上传于[2008年01月29日 16时01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