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沈丽佳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口腔扁平苔藓中 Caspase-3和PTEN蛋 白的免疫组织化学观察

沈丽佳姚希吴颜晖殷操谢思明

暨南大学学报(医学版)2005年12月第 26卷第 6期/Journal of Jinan University (Medicine Edition) Vol.26, No.6, Dec.2006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 Caspase-3和 FIEN蛋白在口腔扁平苔藓病变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及两者间的关系。方法:采用 S-P免疫组化方法对 28例口腔扁平苔藓及 5例正常口腔黏膜中 caspase-3 和 FIEN蛋白表达进行检测。结果:口腔扁平苔藓病损中 Caspase-3的阳性率上皮层和固有层均为100%,与正常口腔黏膜相比,表达有显著统计学意义(P<0.01)。口腔扁平苔藓病损中FI'EN蛋白阳性率为100%,与正常口腔黏膜相比,无统计学差异(P>0.05)。口腔扁平苔藓中caspae-3与 FI'EN蛋白表达呈正相关,(P<0.05)。结论:Caspase-3和 FI'EN蛋白均参与口腔扁平苔藓病变的发生及发展过程,且两者之间具有相关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沈丽佳]上传于[2008年01月29日 16时01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