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沈霖霖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针对用缓激肽刺激胆囊表面所诱发的心血管反应的抑制效应

沈霖霖晁东满曹银祥李鹏

生理学报Acta Physiologica Sinica 1999年4月51(2), 175-180,-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α2氯醛糖麻醉的猫上, 结扎左心室冠状动脉前降支(LAD)一小分支, 对动物胆囊浆膜面予以缓激肽(BK), 可反射性地诱发血压、左心室内压升高、±dP/dtmax增大、心率加快,同时用超声单晶片声纳测微系统记录局部心壁运动, 发现BK可以反射性地引起LAD小分支远端所支配的心肌运动功能减弱。电针内关穴对BK诱发的升压反应有抑制作用, 并可改善局部心肌运动功能。静脉注射纳洛酮(014mg/kg) 能翻转电针效应。结果表明, 电针能够抑制BK诱发的升压反应和改善局部心肌运动功能, 该效应与内源性阿片肽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沈霖霖]上传于[2007年11月18日 18时28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