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沈生荣

  • 7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过氧化心肌线粒体产生的脂类自由基及(一)-EGCG的抑制作用*

沈生荣杨贤强杨法军赵保路忻文娟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报,1995,1(27):55~60,-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利用ESR技术研究了心肌线粒体酶修饰下的脂质过氧化和脂类自由基,以及(一)-EGCG的抑制作用。结果表明:4-POBN能捕集lipoxygenase诱发心肌线粒体产生的自由基,得到6条线谱的脂类自由基和4条线谱捕集物,(一)-EGGG对该体系中使用的lipoxygenase活性无影响,对所产生的自由基有明显的清除作用,并呈量效关系。对脂质过氧化的抑制作用,在本试验浓度范围内随浓度增加变化不大,最大抑制率约20%。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沈生荣]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9时08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