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史广顺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通过三角形Strip衍生实现三维模型数据的渲染优化

史广顺陈思远王庆人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2009,21(8):1155~1163,-0001,():

URL:

摘要/描述

GPU的顶点Cache命中率对三维渲染性能有着重大影响,而三维模型中的数据组织是GPU顶点Cache命中率的莺要因素。为此提出一种全新的模型Mesh优化方法。该方法从造成顶点Cache失效的基本情况出发,在模型Mesh中建立Seed Strip,并挑选与Seed Strip具有多个戈联边的顶点进行Derived Strip衍生;通过反复地建立SeedStrip和衍生Derived Strip,得到一个优化的Mesh三角形序列,以有效地提高GPU的顶点Cache命中率,从而提高渲染效能。此外,该项工作还为进一步解决三维渲染中OvetDraw问题预留了扩展的空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史广顺]上传于[2010年01月03日 14时56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