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史广顺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背景一前景分离模型的图表手绘信息识别

史广顺骆春妹王恺潘武模王庆人

南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38(1):90~96,-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各类文档、资料、报表中,许多数据使用图表进行表示,对图表进行自动识别和信息提取成为图形识别和文档图像处理中一个重要的研究分支。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背景一前景分离的方法,针对司机日志图表中的手绘折线信息,实现准确的信息提取与高精度识别。这种方法使用启发式规则分析和连通体分析将印刷体图表的背景信息与手绘折线的前景信息相互分离,利用印刷体背景提供的刻度信息对手绘折线进行精确识别。同时提供了良好的容错机制,降低手绘随意性造成的识别误差,并精确定位各种手绘错误造成的识别冲突,保证了识别结果的有效性。通过4组805页测试样本集测试,本文方法的识别精度达到了90%以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史广顺]上传于[2010年01月03日 15时00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