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施杞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退变颈椎间盘组织基因表达谱的研究

施杞王拥军李家顺贾连顺

第二军医大学学报,2002,23(12):1335~133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正常和退变模型大鼠颈椎间盘的基因表达谱,分析大鼠颈椎间盘基因表达水平的变化,用于指导诊断和治疗。方法:建立动静力失衡性大鼠颈椎间盘退变模型,从造模后5个月对照组和模型组大鼠颈椎间盘中抽提mRNA,经逆转录分别用cy3、Cy5荧光标记,获得两组动物椎间盘cDNA 的探针,再与512cDNA 基因表达谱芯片杂交,结果由激光扫描仪扫描并用软件进行图像分析、标准化处理、ratio值分析、聚类分析。结果:共筛选出18条表达有差异的基因,11条基因表达量明显下降(ratio<0.4),其中细胞信号转导类有4条;7条基因表达量明显上升(ratio>2.5)。这些基因在颈椎间盘退变的表达模式与其他的报道类似。结论:退变大鼠椎间盘基因表达的调节发生变化,细胞内外的信号转导参与了椎间盘退变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施杞]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00时51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