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石岩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西医结合基础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石岩王德山柴纪严单德红闫醒予

辽宁中医学院学报,2005,7(1):1~2,-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顺利完成中西医结合教育任务,在长期的教学实践过程中创建了中西医结合基础实验教学体系。该体系包括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两个方面,前者将中医学的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方剂学,西医学的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等学科纳入一个体系,按教学计划分别讲授;后者将实验项目分为中西医验证性实验、综合性实验和设计创新性实验3个层次。实现了中医、西医和中西医3方面的整合,并以相应的具体实验呈现出来,转变了以单一课程和教师为中心的传统教学观念,建立了以学科群和学生为中心的新型教学模式。实践表明,这种教学体系促进了学生对中西医相关知识的掌握,增强了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石岩]上传于[2009年07月29日 16时55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