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石岩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关于中医院校专业外语班教学改革的研究

石岩陈雷李海权

辽宁中医学院学报,2004,6(2):142,-0001,():

URL:

摘要/描述

专业外语班是我院办学的一个显著特色,已有十五年的办学历史。在教学中各系(部)、教研室依据本学科的课程内容和特点,采用了“纯外语授课、协和方式授课和以汉语授课为主,辅以外文词汇”等不同的教学模式,可以说收到了显著的效果。然而近几年来,我院专业外语教学师资大量外流,使专业外语班师资明显不足。专业外语班分为中医系英语班、中药系英语班、针灸系日语班,三类班级由1:专业课程性质不同、语种不同,是否应该采取同样的教学模式。尤其是中医系英语班,据同学们反馈的信息,中医专业课用汉语讲授,尚且很难理解,用英语讲授是否能收到预期效果。以上问题都是专业外语班开设以来我们所要讨论的问题。

关键词: 中医 外语班 教学改革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石岩]上传于[2009年07月29日 16时56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