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施一民

  • 1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利用测地坐标计算椭球面上凸多边形面积的算法研究

施一民SHI Yi-min HU Ziyang

,-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推导出用三顶点的测地坐标计算地球椭球面上三角形面积的公式,公式表明,其主项的表示式与按平面坐标求面积的计算式完全一致,而附加项的表示式亦有规律可循,因此该公式的适用范围可由椭球面三角形推广至椭球面上任意凸多边形。与高斯平面上计算的面积相比,由于它不再蒙受投影变形的影响,更接近于实际面积,这就为至今难以实施的椭球面上面积计算开拓了一个新的途径,有利于作出更客观的GIS空间量度与分析。实际数据的验算充分证实了该算法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施一民]上传于[2005年11月01日 18时16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