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石永久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门式刚架轻型房屋钢结构端板连接的有限元与试验分析

石永久施刚王元清李少甫陈宏

土木工程学报,2004,37(7):6~12,-0001,():

URL:

摘要/描述

结合门式刚架轻型房屋钢结构中普遍应用的端板连接方式,本文对梁柱节点和梁拼接节点进行了试验和有限元分析,对外伸式端板连接的承载力和转动刚度特性进行了研究,讨论了我国现行规范关于外伸式端板连接的设计方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给出了改进建议,特别是提出了在建立钢结构节点刚度分类标准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根据比较分析的结果,本文还提出了一种新的外伸式端板连接螺栓拉力分布模型及相应的设计方法,试验证明,该方法在保证安全可靠的前提下,能够更好地符合螺栓端板连接的实际受力状态。发挥螺栓和端板的承载能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石永久]上传于[2005年10月25日 17时54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