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施志明

  • 9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益肺抗瘤饮治疗271例非小细胞肺癌临床观察

施志明刘嘉湘李和根徐振晔朱晏伟赵丽红高虹刘苓霜朱惠蓉张晖

上海中医药杂志,2001(2):4~6,-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观察益肺抗瘤饮(黄芪、北沙参、天冬、女贞子、石上柏、重楼等组成)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临床疗效,将271例患者随机分为益肺抗瘤饮组(A组)、益肺抗瘤饮加化疗(B组)及单纯化疗组(C组)进行对比观察。结果:A组(127例)治疗后CR(完全缓解)、PR(部分缓解)、NC(无变化)总计为81.10%,B组(80例)治疗后为87.50%,C组(64例)为71.88%。远期转移率:A组为23.50%,B组为20.00%,C组为35.71%,研究结果提示,益肺抗瘤饮有延长生存期,提高生存率、生存质量及提高多项免疫功能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施志明]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16时37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