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束锋

  • 7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8分享

  • 7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OFDM通信系统中的一种通用的信道估计模型

束锋罗琳吴乐南

电路与系统学报2001年6月第6卷第2期/JOURNAL OF CIRCUITS AND SYSTEMS June, 2001, Vol.6, No.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根据DFT的一个性质为OFDM通信系统构造了一种通用信道估计模型。该模型利用系统子信道中的一部分专门进行信道估计,适用于慢消失信道。该模型同最小平方差(LS)和最小均方差(LMMSE)相结合分别形成两种信道估计方法,并从理论角度分别分析它们的计算复杂性和均方差性能。对多径信道仿真表明,基于LS的方法误符号率性能比基于LMMSE的方法差2-3dB,但是计算复杂度较低。总之,此信道估计模型的计算复杂度和性能随着用于信道估计的子信道数目增加而增加,当所用子信道数目是周期头长度的两倍时,达到计算量和估计性能的最佳平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束锋]上传于[2008年04月30日 14时55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