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束锋

  • 10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OFDM无线通信系统的时间和频率同步误差分析

束锋程时昕李重仪陈明尤肖虎

中国科学E辑信息科学2005, 35(2): 135-149 /SCIENCE IN CHINA Ser. E Information Science ,-0001,():

URL:

摘要/描述

由于无线信道的时变性、频率选择性、加性噪声以及发送和接收端晶体振荡器频率非一致性的影响,实际的OFDM系统中总存在时间和频率同步误差。定义了归一化干扰功率(NIP)来研究这两种误差对系统性能的影响。在此基础上,我们首先推导出:(1)由时间误差产生的NIP公式和它的两个上界;(2)由频率同步误差产生的NIP公式和它的两个上界,这两个界比Moose上界更逼近实际NIP值。然后,通过在典型短波和中波信道的仿真进一步验证了这些界的有效性和正确性。这些界有助于通信工程师在实际应用中在给定NIP值的条件下选择满足系统要求的时间和频率同步算法。同时,还提出一种新的方法以减少OFDM系统对时间同步算法的精度要求,该算法能实现时间同步精度和频谱利用率的有效平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束锋]上传于[2008年04月30日 14时54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