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束洪春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动态电能质量扰动的多刻度形态学分析

束洪春王晶陈学允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4,24(4):63~67,-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多刻度数学形态学由粗到细地对信号进行分层处理的特点,从动态电能质量扰动的波形出发,建立一种全新的多层次描述和多层次处理的扰动辨识方法。该方法不以传统的基于有效值理论的波形分析和基于稳态信号的频谱分析为辨识依据,而是直接从波形的几何形态出发,采用不同刻度的结构元素对波形进行变换,通过形态学膨胀、腐蚀、开、闭运算,得到各刻度下的形态谱并获得对所研究对象的直观的理解。仿真结果证明该方法弥补了傅立叶变换和小波变换的一些缺陷;适当选择结构函数的幅值和信号采样率后,分析结果只受结构函数形状的影响。为动态电能质量扰动的检测、识别与分类提供了新的思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束洪春]上传于[2009年10月30日 10时27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