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束洪春

  • 6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用于行波保护的电压过零点附近故障检测方法

束洪春司大军孙向飞

电网技术,2005,29(20):73~76,-0001,():

URL:

摘要/描述

当电压过零点附近发生故障时行波信号十分微弱,并且叠加在强大的工频量信号上,再加上各种干扰因素,实际中行波保护不能正确检测到行波波头,可能导致保护拒动或误动。文章对电压过零点附近故障与非电压过零点附近故障进行了大量的电磁暂态仿真,结果表明,电压过零点附近故障时电流行波的低尺度小波变换波形绝大部分远离时间轴,而非电压过零点附近故障时电流行波的低尺度小波变换波形绝大部分靠近时间轴。并根据这一特征提出了一种检测电压过零点附近故障的方法,仿真试验表明该方法可靠、有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束洪春]上传于[2009年10月30日 10时44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